2021第七届“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公告

2021年7月13日   点击人次: 1892   

2021第七届“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公告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力度,促进企事业单位与重点院校间的智力、项目合作,泰州市将继续开展第七届“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7月至9

二、活动主题

泰爱才 等你来

三、活动流程

(一)人才报名

有意来泰州市用人单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硕博士研究生,2021720日前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 扫码登录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名。二维码:


    2.登录泰州人才网(www.tzjob.com),点击“百名硕博暑期实践泰州行”活动图标,下载活动报名表(附件 2)填写后发送至相关联系人邮箱。

3.由我市设立在学校的“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统一组织报名。

(二)供需对接

各市(区)联系人将根据人才报名情况及时与辖区内实践单位对接,帮助研究生落实实践单位;研究生也可直接与意向单位沟通联系,表明实践意向,并将结果反馈给实践单位所在市(区)联系人。对于对接成功和实践单位有意向接收的人员,组织方将邀请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三)启动仪式

组织方将于7月下旬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进行市情推介、交流座谈、合作签约、参观考察等。参加实践的人员持邀请函参加,启动仪式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见邀请函。

(四)开展实践

启动仪式结束后,达成意向的硕博士研究生将赴实践单位开展暑期实践。实践时间一般为30天,也可由接收单位和人才自行协商,双方须签订《实践协议书》。实践结束后,实践人员和单位须填写《实践情况反馈表》,做好实践总结。

四、实践待遇

1.交通补贴。对履行实践协议,参加实践的研究生,根据实践时间,按从学校或户籍所在地到达实践单位所在地的汽车客运、高铁(或动车)二等座、飞机(经济舱)票价往返一次计算给予交通补贴。申请者须提供实践开始(或启动仪式)当日(或前一日)票据。

2.实践补贴。对履行实践协议,参加实践并经单位认可的硕士研究生,实践时间达10天以上的给予500/人的实践补贴;实践时间达20天以上的给予1000/人的实践补贴;实践结束后,直接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的,再给予1000/人的补贴。博士研究生按上述实践补贴标准,双倍发放。

3.课题奖励。对在实践期间选择课题进行研究,形成课题报告(不少于3000字),并经实践单位课题评估鉴定合格的,给予研究生1000/人的课题奖励、实践单位课题负责人1500元带教奖励。每个课题负责人不超过2人、参与的研究生不超过3人,对同时申报多个课题的,只奖励一个。

上述补贴均由所在市(区)人社部门、市各有关单位根据具体实践情况汇总统一申报,审核通过后直接发放至实践人员的银行账号。

热忱欢迎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泰州社会实践、参观考察、 创新创业!


附件:

   1.实践课题和岗位需求信息表

       2.活动报名表

       3.泰州简介



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