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共谋发展——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连军带队走访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8日   点击人次: 4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连军带队走访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变公司)。沈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旭平,副总经理钟俊涛和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郭连军校长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晓光,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和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1.png

沈阳工业大学-沈变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

郭连军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走访有三个目的,一是表示感谢,代表学校向沈变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感谢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为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二是加深了解,进一步加深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了解,促进合作,通过了解毕业生在企业工作发展情况,学校将会制定更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模式,促使毕业生的能力水平更加契合企业需求。三是深化合作,继续深化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动用人、育才的精准匹配,在搭建人才共育共用共享平台上持续发力。

马旭平就公司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战略和引才育才环境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公司一直以来与沈阳工业大学在科学研究、学生就业上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沈阳工业大学是公司重要的引才基地,多年来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目前公司员工有2700多人,其中沈阳工业大学毕业生有400多人。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更多专家参与企业项目研发,有更多优秀毕业生助力公司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8151002.jpg

沈阳工业大学-沈变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袁晓光就学校与企业共建校企研究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根据企业需要开设定向专业课程、深入企业开展科学研究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并与沈变公司副总经理钟俊涛签订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携手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俊友就探索建立多元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走访活动中,郭连军一行还参观了沈变公司展览大厅、装配车间,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情况的介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实现与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主体作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教育引导毕业生为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