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711332787-7822.jpg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就业指导大会

2024年3月22日   点击人次: 1184   

岁序更替,华章新启。为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关于就业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32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学楼召开全院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就业指导大会。会议特别邀请校招生就业处孙春茹老师做专题指导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东昌本科毕业班辅导员马军冠参加会议IMG_8709(1).jpg

会议上,孙春茹老师向在座毕业生首先抛出“我们为什么要工作这一关键问题,引发学生的深入思考。随后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考研形势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并就下一步毕业生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出宝贵建议老师提出,要客观评估自身优势短板理性思考,慎重选择,真正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就业方向;要珍惜每一个就业机会,及时广泛关注校内外发布的各类招聘信息,拓宽思路视野,积极参加招聘活动时不我待顺利就业。

IMG_8729(1).jpg

会议还邀请学院已就业学生代表张正奇为身边同学做求职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的求职经验,从求职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满满“干货”,鼓励同学们要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和应试面试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同学们顺利找到心仪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IM.jpg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东昌做总结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真切希望和真诚建议。一要抢抓机遇,不负未来。要充分利用春招这一窗口期、黄金期,打起精神,坚定信心,在未来100天里拿出比备战高考还要足的劲头,抓住一切机会抓紧找到合适岗位;二要理智选择,不负青春。要结合实际慎重选择考研二战或全职考公,建议同学们首先“安全着陆”就业,在卸下心理和经济包袱的前提下同时备战备考,不为青春留下遗憾,避免错过最佳就业机会。三要志存高远,不负梦想人生是一场长跑,不是百米冲刺。要客观全面深入地思考职业选择,不要好高骛远或者盲目攀比,要以长远的目光和科学的规划就业以及择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成长、变得强大。最后,陈院长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找到称心的工作,给培养大家的父母和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未来人生谱写精彩华章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jpg

接下来,人工智能学院将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打通夯实高校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解决毕业生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调动各方力量扎实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